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智兴农感党恩,义修服务进乡村——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忠县磨子乡义务维修家电
2022-07-28 16:41:00
重庆工商大学

  7月18日至22日,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暑期三下乡“以智兴农”社会实践团一行14人赴忠县磨子乡,连续两年为当地义务维修家电。实践团以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成员为核心骨干,通过集中送修和进村入户,共接收家电80余件,维修好53件,节约经济成本近两万元。

  5天里,实践团深入石梯村9个组86户人家,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家电维修需求。在去年已经建立起信任和认可的基础上,村民们更加积极热情,纷纷将家里坏旧的老物件拿出来给实践团的成员们维修。有了先前的经验,此次实践团可维修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维修技能进一步提高,前期的配件准备也更加充分,大大提高了维修的成功率。此外,实践团还耐心细致的为村民们普及了家电养护小知识,为他们进行简单的维修技术培训,尽力帮助乡亲们打通家电维修最后一公里。

  7月22日恰逢磨子乡赶集,实践团早早来到镇上搭台,集中接收村民们的家电。炎炎烈日下,队员们维修得热火朝天,前来送修的村民更是络绎不绝。凭借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技能,实践团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广泛认可。磨子乡党委书记卢东海亲自为实践团赠送锦旗一枚,表彰他们为村民办实事,用实干献礼二十大。

  “这群娃娃顶着这么热的天,忍受着蚊虫叮咬,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手都磨破了还在坚持修。希望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多办点,娃儿们得到了真正的锻炼,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学校的教育很成功,有这样一群有担当的青年人,党和人民都放心!”村民余叔叔评价道。实践团的成员也都表示此次义修收获很大,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更深刻理解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

  (文/重庆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向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