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领会新方案,钻研新课标,吃透新教材,应对新高考 | 武威十五中开展新一轮高中新教材培训活动
2022-09-01 09:04: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1年秋季,新高考、新课程方案在甘肃大地全面落实,与之配套的高中新教材开始执行,正式拉开了甘肃新高考模式下高中学科教育教学的序幕。为了使2022级高一年级学科教学能够尽快贯彻新方案、落实新课标、适应新教材,各项工作更加有序高效,结合2021级高一年级使用新教材的体会、得失与我校学生的实情,8月31日,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新一轮高中新教材培训活动。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高一、高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培训会。
  在动员部署会上,学校领导指导讲话时强调,每学期初的教材培训、教法研讨、学情分析要实现常态化;每一位教学管理者、任课教师都要熟知新方案,明确新课标,掌握新教材,解读新高考;要在吃透新教材知识体系上下功夫,在教学方法上花力气,在符合学情上做文章;培训目的就是在新课程方案指导下,按照新课标的要求,增强驾驭新教材的真本事;以集体培训活动为契机,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教研组探讨、备课组分享,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有效推进学校新课改工作。
  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别在自己包抓的学科组参加培训研讨。在语文、数学、外语、政治、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等九门学科分会场,分别由教研组长和高二年级12位骨干教师作主旨讲座。紧紧围绕新课程方案精神、新课标具体要求、新教材学科体系、新高考总体思路,结合我校学生的特点以及新教材执行一学年的总体情况,展开解读、分析与交流。重点落脚于寻求适合我校学生实情的新教材使用思路与举措探讨。各会场气氛活跃,畅所欲言,旨在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各学科包抓领导作了指导性点评并对本学期以及今后更长时间的学科教学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面对新的教育改革,武威第十五中学将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情怀浓烈、乐于奉献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学校将始终如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的办学理念。不断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加大校本课程研发力度,加快智慧课堂建设步伐,力争在新一轮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