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跻身广东省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第一位
2021-10-13 17:37:00
广州新华学院
   日前,《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广州新华学院位列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全国第19名(层级A),自完成转设后,我校科研竞争力跻身广东省民办本科院校第一位。同时位列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进步指数排行榜第23名(层级B)

  学校在2021年上半年的科研项目、产学研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同时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l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

  由于近一年来独立学院转设等工作的推进,今年的评价对象总数量比上一年有所减少,评价对象包括393所院校,其中民办本科院校208所(比去年增加38所),独立学院185所(比去年减少53所)。其中进入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评价结果C+级及以上(前50%)的高校共104所,广州新华学院位列全国民办本科院校的第19位,结果排序(节选)如下:

  广州新华学院位居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全国第19名

  l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增值评价结果

  基于发展视角和改进功能的科研竞争力增值评价,系今年首创。设定考察期为2016-2020年,评价对象限定为科研实力和水平进入全国前50%的院校,即C+级及以上院校,其中民办本科院校104所,独立学院93所,广州新华学院位列全国独立学院第23位,结果排序(节选)如下:

  广州新华学院位居2021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进步指数排行榜第23名

  学校坚持“学术强校、质量立校”,着力建构学术共同体,提高教师、学生的科研水平,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跨学科、跨领域的科研合作模式。学校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增强学术原创能力,鼓励学术创新,闯创基础—应用研究,提升应用科技创新实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办学硬实力。

  文/吴丹莹

  审校|史航

  责编|刘赟

 

  编辑|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