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 发展 合作 共赢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
2021-04-24 22: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宣布大会开幕并讲话。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副省长王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瑞士科学院院士霍斯特·梵格,德国莱茵TUV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陶思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覃伟中,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陆明出席开幕式。

  王志刚指出,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各国面向未来必须紧紧抓住的重大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科技先行,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构建起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发展和工程建设的体系化布局。本届大会围绕“创新、发展、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共话科技愿景,共商创新大计。我们愿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务实有效应对全球重大挑战,以国际化的视野培养吸引高水平科技人才,为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理想栖息地”,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强化共建国家交流合作的创新纽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主动参与全球创新治理,与国际上更多的新朋老友编织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朋友圈”,为解决全球性问题挑战和增进人类文明福祉提供更多科技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携手为世界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伟中说,深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系统重构人才政策体系,力度空前建设重大平台,聚焦人才所需优化服务,推动形成了新的人才聚集高峰期。当前,深圳迎来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将坚定不移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坚持全球视野,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导向,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着力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的集聚地。诚挚欢迎海内外人才来到深圳、融入深圳、扎根深圳,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王曦表示,广东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优化实施“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特支计划”等人才工程,大力引进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端创新团队,努力打造全球创新人才高地。本届大会将对广东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人才交流合作、推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诚挚欢迎海内外各类英才来到广东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建功立业,大放异彩。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将举办各类论坛、活动近百场,预计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

  开幕式前,王志刚、王伟中一行到场巡馆。市领导聂新平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15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