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
2020-12-02 16:00:00
遵义医科大学

  12月1日,在行政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本次活动获得2020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支持,由遵义医科大学主办,合作单位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单位为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省外事办公室。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先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先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工会主席王慧女士、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尹有岗先生、泰王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孟功先生等嘉宾线上出席了此次大赛并致辞。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龚其海致欢迎辞,国际合作处处长杨丹莉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铜仁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凯里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近20所高校的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来华留学生参赛。经过初赛角逐,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了赵卫华教授等16名专家作为评委,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及20名优秀教师指导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建杰(《以义战“疫”,见证中国力量》)、越南的阮氏秋恒(《我的爱豆叫阿中》)、老挝的龙英凯(《关山万千重,相与克时艰》)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老挝的陆妮(《同心战“疫”》)、印度尼西亚的刘常蓉(《相亲相爱一家人——难忘2020》)、老挝的宋多(《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泰国的苏佳琦(《她的双手》)、柬埔寨的王强(《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获得二等奖。来自马来西亚的罗绣毓(《疫情中的转机及反思》)等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尹丽媛等2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手们用中文讲述各国人民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风雨同担 携手抗疫-难忘的2020”感人故事,展示个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及各行各业在抗击COVID-19的信心、爱心与决心。旨在用汉语搭桥,表达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情谊,促进了中国-东盟间文化交流与互信,形成了良好的中国-东盟青少年交往氛围,助力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文/周昌雄、陈鏇霖、刘娟;图/翟聚红、龚喜、王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