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学生工作专题会
2021-12-14 11:57:00
贵州师范大学

  128日,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在花溪校区地环楼3309会议室召开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校领导联系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淳陪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作院学生工作专题汇报;辅导员代表就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作发言汇报;学生代表就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作发言汇报。

  肖远平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学生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学生工作,一是要了解学生年龄特点和成长背景,有的放矢,针对学生特点积极有效开展工作;二是要将高等教育融入国家发展,要辩证看待传授知识和立德树人的关系,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提出的四化要求,引领学生踏实学习、锐意进取,争做黄大年式的地理大先生

  随后,肖远平参加了2020级地理科学班开展的学习公报悟精神、争做地理大先生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现场,该班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及丹心秉师道黔贵传薪火——贵州师范大学80年巡礼特别报道。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王元洪选取地理专业教具模型为大家进行讲解分享,学生代表万广萍围绕学习公报悟精神、争做地理大先生作主题发言。

  肖远平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座谈,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趣事,他希望,与会师生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提出的四化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围绕地理学、喀斯特地形地貌、生态等方面,大力夯实地理学专业基础;要善于把握三大战略”“中国天眼等优势,做好地理学品牌建设,打造学科名片,谋求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