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四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2-09 10:35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组织、学习、宣传、履职四个环节,形成了上下贯通、学在深处、氛围浓厚、注重实效的生动局面。
  一、坚持统筹推进,推动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先后2次召开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刘昆部长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抓细方案制定,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精心制定方案,细化阶段性安排,完善具体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抓实督促指导,局党组在局务会上对各处室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提出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月度党建工作计划,实施清单制管理。
  二、坚持学在深处,推动精神领会到位。在及时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的基础上,局党组坚持以学为先,充分利用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一是聆听宣讲报告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在河北的宣讲报告会、刘昆部长专题宣讲报告会、财政部专题辅导报告会等4期报告会。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设立读书专班,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扩大会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均作重点发言。三是抓实集体学习,党支部以文件资料传阅、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跟进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四是抓好自学,用好辅导教材,积极参加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建云、财政干教等网络平台组织全局党员认真开展自学。
  三、坚持宣传引导,推动营造氛围到位。局党组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是突出宣传重点,结合河北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跟进发布时点,及时将相关内容转发至各党支部;及时购买辅导教材,下发每一名党员。二是制作知识点汇编,围绕学习要求,整理形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材料,及时在局综合管理平台党建专栏发布。三是做好内部宣传,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传展板,采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出全会精神学习要点,多角度阐释、宣传全会精神。四是用好门户网站,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宣传信息,介绍工作进展,积极宣传工作成效。
  四、坚持干在实处,推动贯彻落实到位。局党组坚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监管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财政监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高质量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和河北省情,深入思考、科学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谋划工作亮点,在推动党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落地、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监控、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防范、财会监督等方面更加注重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三是不断优化完善履职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转变监管理念、丰富工作载体、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等四方面入手,不断深化职能转型,提升履职效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