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的报考条件满足哪些可以报名?

2023-01-18 09:4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级职称报考条件中除了要满足基本条件,报考人员还要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大家在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前,一定要先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点击领取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资料大礼包
  一、中级职称的报考条件
  中级职称报考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基本条件:(必须具备) 下列条件具备之一: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二、中级会计网上报名如何证明工作年限?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工作年限是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学生半工半读不视为正式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所以如果要证明工作年限,需要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
  中级会计师的工作年限有三种证明方式:
  1.应聘人员需持报名信息表到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
  2.对于已经离职的申请人,无法拿到工作单位的印章。部分地区可以加盖居住地居委会或村委会公章,以当地财政局出具的文件为准。
  3.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信息采集的证明。
  取得中级技术资格或经济学、统计学、审计学博士学位对会计从业年限没有要求。
  三、非首次报考中级会计职称怎么报名?
  中级会计师考试,第一次不报名的考生是去年参加职称考试并通过科目的考生。这类考生的报名流程如下:
  1.登录网站;2.申请人必须知道的事情;3.接受在线注册协议;4.选择报考的省份;5.检查注册流程;5.填写注册信息;7.系统生成注册号;8.打印报名表,单位盖章,考生签字;9.到报名点审核核实;10.领取报名回执;11.在线支付;12.注册完成。
  与首次申请人不同的是,非首次申请人不需要上传照片,可以直接使用上次申请的照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