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展示平台在民办高校启动
2018-10-30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由人民出版社和民办高校黑龙江财经学院共同打造,黑龙江省教育厅支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于10月29日正式启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充分利用了人民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库”资源,采取互联网形式,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重要论述专题摘编、公开发表的重要讲话单行本、十八大以前习近平出版的重要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材料和研究成果。平台硬件由多个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构成,设置在宽敞的教学办公楼和综合实验楼大厅,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员工随时阅读和查询。
  平台的建立,受到人民出版社、黑龙江省教育厅和省内民办高校的高度重视,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马杰表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是人民出版社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建设这个学习展示平台,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人民出版社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面,采取更加丰富的形式支持更多高校开展学习活动。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表示,由人民出版社与黑龙江财经学院共同打造民办高校学习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平台,是一种非常好的合作形式,省委高校工委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引导师生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高校要强化措施,积极创新,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裘杰表示,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是黑龙江财经学院实施理论武装工程的重要步骤。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创新,活化学习形式和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出席活动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普遍反映,展示平台的启动,丰富了学习形式,提高了学习时效,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创新举措,努力做好本校师生学习工作。
  最后,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黑龙江财经学院院长魏兆胜、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马杰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揭幕。
  据悉,与此同时,由人民出版社打造的,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交流和日常党员组织生活管理为一体的互联网加党建产品——党员小书包同时推出,助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讲话

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马杰发言

黑龙江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徐德荣发言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裘杰发言

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怡主持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黑龙江财经学院院长魏兆胜、人民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马杰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4 21: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10:3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