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13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11日下午2点,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了一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党委书记孙先民亲临演练现场指挥,副校长姜国峰全程跟踪指导,校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舍管中心、校工会、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参与演练。

  “我院一名学生体温为37.7℃,伴有咳嗽!”辅导员老师立即上报学院及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至此开始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整个应急过程行动快捷、职责清晰、措施得当、流程规范、处置迅速,从将“患者”带至“临时隔离区”,到为“患者”检测、诊断,再到将“患者”带离“临时隔离区”由应急转运车送至发热门诊;从对“患者”所经区域及“临时隔离区”消毒,到将与“患者”密切接触者测量体温带离寝室转运至校医院隔离区,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规范、快速、高效的应急处置,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

  应急处置演练是应对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哈尔滨商业大学进一步实现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快速反应、规范处置的作战能力,为积极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切实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