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集志愿开始了,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欢迎你!
2020-09-06 11:22:00
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前身系哈尔滨旅游学院,于1998年创建。
  2002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准命名为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成为全国统招民办本科普通高校(教育部代码13304),是全国三所独立设置的旅游本科院校之一,是黑龙江省内唯一一所培养旅游专业人才为特色的独立学院。

  学院秉承“走特色道路,办精致学府”的办学理念,恪守“专家治校、教授办学”的管理模式,走“依托产业、产学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致力于培养有社会责任、敬业爱岗精神、博爱胸怀的旅游英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实现学生“入学既入行,毕业成行家”。学院以瑞士“洛桑模式”为办学模式蓝本,以名师办大学、开拓创新为举措,努力建设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着力打造旅游教育的“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人才培养的摇篮。

  学院在注重人才培养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的就业发展。十几年来学院与国内经济发达地区众多的与学生学习专业相关大、中型企业签订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实习就业协议。使更多的学生到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青岛、烟台、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就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科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
  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オ
  就业方向: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全国导游资格证,出境领队证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星级酒店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和能力,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オ
  就业方向: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大堂经理资格证、酒店经理资格证

  外语系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以“强化实践性、突出应用性、增强综合性”的办学思路为指导,依据学院“办精致学府,走特写之路” 的办学定位,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培养学生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与外国友人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以及掌握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特别增设了旅游英语和商务英语等特色课程,加大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结合校内外的实训,致力于培养既有语言优势又有专业特长的应用复合型毕业生。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旅游、酒店和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翻译、管理、跨境电商、文秘、外贸、导游等工作。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英语导游证书、翻译资格证书等从业技能资格证书。

  工商管理系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适应社会发展,能够胜任各类企业、经济管理部门的市场营销与经营管理,能够独立完成市场调查、分析、研究等活动;能够独立完成营销策划、管理、决策等工作;能够开展商务活动;能够通过自主学习或继续深造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全国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师、全国市场营销职业人员培训认证、初级会计、普通话等级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市场营销专业(跨境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从事网络营销、网店美工编辑以及运营等工作,能够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独立开展网络创业或在各类跨境电商企业、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等单位从事有关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与维护;熟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规则以及中国跨境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跨境电子商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全国各关境的交易平台,从事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品采购、营销推广等国际商业活动。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师、全国市场营销职业人员培训认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创意策划、市场调研、开拓创新的能力的;了解国内外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管理特点和营销运作规律的;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自主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全国文化管理部门机构、各级文化事业单位,各类文化企业、以及大型文化跨国公司的各种文化业务和管理单位就业,涉及新闻出版、音乐产业、动漫游戏、电影电视、工艺美术、主题园区、广告会展、文化旅游、文艺演出、体育娱乐、手机网络、教育培训、文化贸易、文化政策、文物遗产、文化投资等众多文化产业领域的经营管理、产品销售等岗位。
  可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文化经纪人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员、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证、导游证等。

  艺术系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能够独立完成室内效果图制作、家庭装修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室内陈设与灯光设计、展示设计、懂得装饰装修材料与施工工艺,了解工程预算和报价、具有很好的手绘功底、熟练掌握室内室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装修施工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公司、装饰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环境设计研究院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协会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商品展示设计、环境绿化设计等环境艺术设计、预算编制和管理的工作,可从事相应的工程施工管理和专业培训。
  可考取的相应资格证书:CAD认证、室内设计师证等专业技能证书。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专业是一门集人文艺术和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一个综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的人才需要具有良好的工业产品艺术造型设计修养和素质,需要掌握必备的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互联网、电子、交通、家用电器、奢侈品、装饰品、旅游纪念品等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产品外观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产品开发相关的多媒体、印刷、包装、广告、营销等研究与管理工作。 
  可考取的相应资格证书:PS认证、产品设计师证等专业技能证书。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精神,能够全面掌握现代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造型表现能力和扎实的专业设计理论知识,具有适应时代发展的应用设计能力,并且能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的设计、教育、研究和管理机构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企业形象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及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
  可考取的相应资格证书:PS认证、平面设计师证等专业技能证书。


  专科专业介绍
  艺术系
  1.1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兼具技术与艺术的新型复合型艺术设计制作人才。就业范围非常广阔,主要在各大影视动画制作单位、传媒与广告公司、数码艺术公司、多媒体与网页设计等热门行业就业。
  1.2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意识,懂得装饰装修材料与施工工艺,熟练掌握室内室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具备装修施工技能和效果图制作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工商管理系
  2.1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市场调研、消费心理等市场营销基本知识,具备市场分析、推销谈判、客户服务等专业能力,从事销售运营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后可在全国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
  2.2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培养掌握汽车营销与服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具备较强的汽车营销与服务能力,熟悉汽车营销与服务的行业法规及技术标准,从事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及租赁业务接待以及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与交易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3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
  培养能够独立完成我国企业改制、企业兼并、企业出售、资产重组、资产转让、股份经营、企业清算、中外合资与合作以及租赁、抵押、担保等产权交易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4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铁路运输行业的铁路车站行车作业员、调车作业员、客运服务员、货运服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行车指挥,客运、货运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旅游管理系
  3.1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能够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前沿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实践中熟练运用并有效处理酒店业务的高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交通企业、景区、会展中心等单位从事行业管理、导游、人力资源培训等工作。


  3.2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专业技能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面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公司、景区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旅游规划、导游、计调、景区景点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
  3.3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航空空中乘务服务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主要就业领域为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机场空港,从事空中服务、空中保卫、安检、值机、要客服务、礼宾引导、VIP贵宾、免税店等工作岗位。

  外语系
  4.1旅游英语专业:
  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系统掌握旅游英语基本理论知识和综合操作技能,能在旅游、商务、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相关涉外方面工作的英语学科专业人才。
  4.2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学生掌握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掌握一门外语, 具有初步阅读和翻译有关学前教育专业方面的外语资料能力。能够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