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扛重任 战疫情 教育人 冲在前 ——望奎县教育局战疫纪实
2021-01-27 11:55:00
绥化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截至1月10日8时,绥化市望奎县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则新闻打破了望奎这座小城原有的平静。黑龙江省望奎县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集结力量,打响疫情阻击战第一枪。
  疫情就是命令。望奎县教育局在接到县疫情指挥部通知后,马上采取措施,动员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三千七百余名教师,在刚刚结束一学期紧张繁重的工作后,第一时间投身于抗疫一线大军中,为全县抗疫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心怀大爱,冲锋在前。他们中的一些被选派负责完成全县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一些被选派协助医疗队采集核酸样本、一些在全县各个小区门口值守、还有一些协助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和出入登记表。他们自费更换手机、坚持带病上岗、忍受与孩子亲人分离的痛苦,成为了望奎城乡疫情防控网上不可缺少的一根线,园丁的温柔双手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坚硬铁拳,为的就是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抗疫一线的教师们经常在凌晨时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在零下30度的严寒里,头顶霜花回到家中,还没来得及与家人说话,就再次接到出发的指令,立即披上白衣战甲,冲锋在前。为了节约医疗资源,他们经常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为了检测不落一人,他们毅然走进毫不熟悉的村屯院落,乡间小路;更有平时柔弱胆小的女教师,为了连夜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夜半时分仍跋涉在乡村被冰雪覆盖的道路上。在全体抗疫战士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第二轮核酸检测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全部完成,比第一轮用时减少了一天。
  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束后,经过两天短暂的休整,第三轮核酸检测就开始了。这一次,更多的教师自发加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耗时越来越少,望奎教育人正在用一片丹心和英勇担当默默奉献着。身居后方的学生、同事、家人们,无时无刻不心系前线,用一首首诗歌、一张张图画为一线战士们加油助威。
  疫情仍在继续,战斗仍未停止。相信在望奎教育铁军的通力协助下,在全体抗疫战士的共同努力下,望奎终将战胜疫情,教师早日重返讲台,向孩子们讲述这一段段感人的抗疫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