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考试推免专项招生双选阶段报考指南
2022-05-18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 号)、《关于做好 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军动〔2020〕第 485 号)、《关于印发<2022 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全省普通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黑龙江工商学院实际情况及前三轮专升本推免考查工作,现针对“院校与考生双选阶段”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升本推免考生报考黑龙江工商学院由“填报志愿”与“考核报名”两部分组成。推免考生报考录取实行多轮次考查。考生必须本人填报志愿,不得委托他人代报。因考生填报失误、漏报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报名、考查的考生,视为个人放弃推免资格。报考、考查、录取阶段,考生要保持个人通讯工具畅通。

  (一)填报志愿

  1.填报时间

  第一轮:5月19日(08:30)—22日(18:00)

  第二轮:5月24日(08:30)—26日(18:00)

  2.填报方法

  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推免双选阶段报名登记表”页面登记,后台收到报名信息后,会与考生电话确认(确认电话为关老师18796137666、翟老师18751382666)。请考生根据《2022 年黑龙江省普通专升本考试推免专项招生计划》中的各项要求慎重填报志愿。

  (二)考核报名

  1.报名准备材料

  (1)考生签字确认的《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生报考信息表》(附件1);(2)《黑龙江工商学院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生报考信息表》中涉及的在校及参军期间获得奖励的佐证材料;(3)加盖专科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的成绩单;(4)手写签字的《诚信考核承诺书》(附件2)。

  2.报名材料提交要求及方式

  将报名材料内容按序号顺序排序,并逐项扫描或拍照,最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出生年月日”命名(例如:工商管理,张三,20010404),发送至报考专业所属学院邮箱。

  3.报名材料提交时间

  首轮提交时间:5 月19日(08:30)—22日(18:00);第二轮提交时间:5月24日(08:30)—26日(18:00)。报名材料提交以系统时间为准,逾期将不受理考核报名。

  4.其他要求

  报名考生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考核及录取资格,没有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二、综合考查办法

  (一)考查形式

  黑龙江工商学院采取线上形式对推免报名考生进行综合考查,具体要求如下。1.综合考查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考生须提前下载,熟悉平台操作。2.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考查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考核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核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3.线上测试实行“双机位”,考生需要准备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45°,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考核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提示:若考生使用同一账号进入两台设备,须一台设备采用腾讯会议APP加入会议,另一台设备采用腾讯会议小程序入会方可实现双机位拍摄要求或注册两个腾讯会议账号。4.考生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示意图如下:

  (二)考查日期

  第一轮日期:5月23日;第二轮日期:5月27日。具体时间将通过工作群通知。

  (三)考查内容

  1.必答题:自我介绍(时长2.5分钟)

  2.随机抽取题:由各学院准备好考生人数2倍数量的题目(时长2.5分钟)

  3.组织考生综合考查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考前要组织报名考生进行软件测试;

  (2)考查要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抽取试题;

  (3)考核开始时要进行身份“两识别”,考生手持身份证,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严防替考;

  (4)各专业考查环节考官人数应为3-5 人;

  (5)要对推免考查全程进行录音录像,相关信息要至少保留1 年;

  (6)为有效开展线上考查工作,每轮测试前一天考生进群,报名考生进入相应工作群后,工作人员可通过工作群发布通知或考查指令。

  (四)考查要求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线上考查,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查;

  2.考生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查者,视为自愿放弃考查资格;

  3.考查开始后,未接到指令考生不得进入会议号,否则按违规作弊处理,取消考查成绩及录取资格;

  4.测试全过程不能使用美颜、修图、滤镜等效果的软件;

  5.测试全过程中,考生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或截屏,不得将考核内容向其他考生透露或在网络传播;

  6.对提交虚假信息或对在考查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查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录取办法

  若专业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招生计划,则直接予以录取;若专业报考人数超过免试招生计划须参加综合考查。各专业按照综合考查分数,由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当综合考查总分相同时,依次以考查中“在原学校表现”“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养”项目顺序,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四、新生待遇

  通过专升本推免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毕业证发放等方面均与参加普通专升本录取的学生相同。在校期间品德优秀、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可以申报学校各年度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

  五、新生报到和新生复查

  1.学校在新生入学后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对所有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身体健康状况和学籍审查。

  2.对在报名和考查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取消其入学资格,并将其档案退回其户籍所在地。

  六、监督与公示

  1.违规举报电话:0451-56890700、56890190(纪委办公室)

  2.考生综合考查结束后,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对考生的综合考查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日。

  3.凡在专升本推免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第18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哈尔滨市松北区群英街33号(松北校区)

  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崇文路9号(哈南校区)

  学校网址: www.hib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

  0451-56890198、56890199

  关老师18796137666、翟老师187513826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