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2022-11-24 08:52: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11月22日下午,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校长徐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明华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与会领导为宣讲团师生代表颁发聘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王敏作首场宣讲报告。黑龙江东方学院校领导、在校工作的校宣讲团成员现场参会,居家办公的中层干部、宣讲团成员、师生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校长徐梅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敏作首场宣讲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明华解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与会领导为宣讲团师生代表颁发聘书
  王敏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宣讲。
  王敏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七个聚焦”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把握导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系统学习培训,广泛宣讲巡讲,融入教育教学,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展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开创学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王敏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把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准方向、筑牢阵地、擦亮底色、提高成色。二要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战略发展为导向,通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途径,逐步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践成果。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为教育强省提供人才支撑。三要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全校上下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学思践悟,涵养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的远大志气;勇担职责使命,涵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深厚底气;做到吃苦耐劳,涵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沉稳静气;矢志不渝奋斗,涵养实干拼搏、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东方好青年。
  徐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集中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一要讲全、讲准,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二要讲深、讲透,用好内外部资源,充分结合学校的实际,做到接地气、鼓士气。三要讲新、讲实,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黑龙江东方学院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从现在起到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分两个阶段面向全校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由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家学者、机关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组成。黑龙江东方学院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成立了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做到了师生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