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主题培训班
2022-11-24 14:35:00
黑龙江大学
  2022年11月17日,由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教学,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学员集中或自主学习观看。据不完全统计,近8.6万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巩茹敏,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周艳娟,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局长赵晓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融媒技术部殷继东,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志愿者常见心理问题及调适、如何深入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组织支持系统”使用操作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巩茹敏教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前期准备、涵盖的核心要义、彰显的鲜明特点和折射的思考启示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准确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志愿者更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帮助。
  周艳娟教授以《志愿服务常见心理问题及调适》为题,为广大志愿者系统梳理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给出科学的应对措施,为从根本上解决志愿者心理问题,最大限度保证志愿者能够以健康的心理状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
  赵晓春局长以《志愿服务爱在心里干在基层》为题,从一名基层志愿者的身份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验,既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无上荣光,更体会到身边志愿服务工作的可学可做。
  殷继东老师以《智慧志愿——黑龙江志愿服务支持系统》为题,围绕平台概述、平台预览、管理系统、龙江志愿、极光新闻、志愿流程六大板块,全面讲解了黑龙江志愿服务支持系统操作方法,有效提升了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便捷、高效、熟练运用志愿服务平台水平,助力广大志愿者更好地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学员纷纷留言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龙江志愿宣讲工作,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着力提升宣讲水平,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志愿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2-11-18 09:48
SRC-137450454 2022-11-15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