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属值机通道,全程保驾护航,哈工程温暖你的回家路!
2022-12-02 12:06: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着急返乡机票价格高?
HEUer不要怕!
机票价格你的老师已经帮你“打”下来了!
近期哈市高校学子开始寒假返乡
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乡
哈工程“以学生为本” 
将对学生的关爱落到实处
连夜为学生组织包机和优惠购票
专车免费闭环送站
增开返乡核酸专场检测
倾尽全力服务保障学生与家人团聚
力保HEUer顺顺当当回家乡
  哈工程专属值机通道准备就绪!
  发布返乡通知的前夜,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工作处办公室灯火通明,滚烫的手机连接着充电宝,为了协调包机事宜,副处长王超已经和各大航空公司打了整整一天的电话,“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我们都提前联系了,希望可以以学校的名义为同学们争取到更多的购票优惠。”王超说,“今年的疫情形势严峻,情况特殊,我们多开通一条航线,价格多降下来一点,同学们就可以早一点回家,返乡路也可以多一种选择。”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很多航班被取消,有些航线的机票价格最近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购票学生人数够航班全部座位的我们直接包机,人数不够的就协调兄弟高校共同团购。不但要能买得到票,让同学们顺利回家,价格还要尽量低,让同学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嘉男说,在哈工程学生工作处老师的努力下,南航、深航、青航等航空公司积极配合,哈尔滨飞往上海、成都、重庆、长沙、西安、广州、临沂、温州、青岛、石家庄的10个航班已经开通,另外郑州、南京的航线也正在洽谈中。
 
 
  深航、南航均在机场开通了“哈工程学子返乡专属柜台”,回家一路畅通无阻,也太快乐了吧!
  “我们谈下来的机票折扣最大可以达到3-4折,机票的实付价格比目前网络购票最低价格还要再低几百元。”学生工作处马越老师说,截至目前,已经有300余名同学买到了12月2日到12月8日间的特价航班。
  “服务校友,责无旁贷!”
  11月29号晚8点,“哈工程陕籍学子返校通讯群”里,一条条消息整齐地刷屏了:“麻烦学长了,学长辛苦了!”原来,返校通知一出,各地校友会的学长学姐们坐不住了。
  四川校友会、广东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湖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天津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纷纷行动起来,与校友办共同策划实施“包机返乡”。
  广东校友会与南航签署战略协议,为学生提供优惠票价;四川校友会通过担任飞行员的04级校友包振中、08级校友曹骞与川航进行沟通确定了包机班次;湖北校友会建立了新生家长群联系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包机报名……
  目前,四川、广东、湖北等包机已经成形,同学们包机的机票价格较市面价格低13%到50%左右。“各地校友会与学生工作处的包机工作安排是协同进行,互相配合,同学们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校友办副主任郭峰介绍。
  “服务校友,责无旁贷!”群聊里学长简短的回复背后,是对学弟学妹们实实在在的关爱。此前,四川校友会、陕西校友会已经成功开展多次“包机返乡”,为500余名当地籍的学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温暖学弟学妹们的返乡之路。
  做完核酸,还领养了小“宠物”
  目的地需要核酸检测证明?校医院早就想到了你的需求。为了配合同学们返乡,校医院于11月29日晚,11月30日上午和晚上分别增开三场返乡核酸专场检测,三场共采集1000余名学生。此外,每天下午3:00-4:00在启航阳光大厅继续为返乡学生提供专场核酸检测。保证同学们第二天早7:00前得到检测结果。
  核酸检测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住校护士张昕昀利用值班以外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制作的手工纸箱“小宠物”,在现场大受欢迎,她说:“希望同学们带上小宠物,返乡路上心情舒畅,一切顺利。”
  谁能拒绝在回家路上领养一只倾注了医护人员祝福的小狗呢?带上它,返乡路上不再是孤身一人。
 
 
  专车专线,全程护送!
  “从校门到车站”“从校门到机场”,每段路途,都有一对一专车服务,让你享受从学校到家乡的无缝对接服务。学工处联合后勤集团设置了3处送站服务工作站,分别为16至19公寓中间马路、15公寓门前小广场,肯德基餐厅旁小广场附近。
  每条线路运行时间为5:00—22:00,每个线路有10班车,每隔一个半小时发一班车。享受哈工程包机航班、哈工程专项优惠价格航班的同学,可以乘坐学校单独派出的送站车到达机场。
  12月2-8日去往太平机场、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东站及临近客运站的同学,可以通过小程序填报表格的方式进行乘车预约。
  免费送站预约报名注意事项
  1.学校出发至以下站点预计时间如下:机场80分钟,哈站30分钟,哈西50分钟,哈东30分钟;
  2.请各位同学务必购完票,确定车次行程、预留足够时间后再预约,如填写错误可再次扫码修改;
  3.车次无法满足本人行程的,或学生因故未赶上车辆,请务必及时联系学院另行安排;
  4.根据哈市74号公告,离开哈市主城区需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请提前做好规划;
  5.请务必于前日15时前完成次日出行预约,保存好预约凭证,凭截图提前上车。
  “返乡途中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及时跟我联系。”辅导员一边布置服务站,一边给学生发着微信语音。目前,每个服务点都配备1名辅导员与4名学生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同学们回家之路保驾护航。
  这次哈工程,上大分!
  “返乡时间不在学校班车安排时间内的,学院安排车!”12月2日之前返乡的同学,也被各学院安排地熨熨帖帖。一辆辆学院专车从学校出发,驶向车站与机场,保证每个同学都有座!
  “辅导员,我的健康宝出现了核酸弹窗,现在不让我上飞机回北京了怎么办?”12月1日早上6点左右,智能学院2022级辅导员杨增煜接到了学生郭浩峰的电话,因为核酸弹窗问题,他滞留机场无法登机,家长也在家长群中着急求助。随后的两个小时内,杨增煜一边安抚学生、家长情绪,让学生先联系家中社区看能否开出接收证明,一边联系机场工作人员寻找解决办法,终于让学生能顺利登机。不管何时遇到任何困难,哈工程永远是你坚实的依靠。
  “一二三,茄子!”12月1日下午,到达太平机场的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安迪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谭旭峰兴奋地拉着柴艳有老师拍了一张合照。为了让12月2日之前返乡的学生安全闭环离校,数学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生导师、院直机关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10人临时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私家车为同学们提供送站送机志愿服务。
  上车之前,柴艳有老师细心地将车的各个角落做了消毒,谭旭峰悄悄拍下了老师的背影。“很感动,老师能在返乡路上送我们一程,谢谢老师。”老师的暖心专车,坐起来都是暖暖的~
  凌晨四点,人文学院爱心送站工作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由学院老师组成暖心车队,与临时决定离校的学生做好对接工作,实行“专人专车”,接送学生到车站和机场。
  清早出发的离校同学原梦琪为送站老师张翼飞带了暖心早餐,“一见到面,老师们就忙着帮我搬行李,嘱咐我返乡路上的各种注意事项,凌晨的哈尔滨真的很冷,但是我的心狠狠地被老师们暖住了。”
  老师们以满满的真诚将温暖带给同学们,而同学们也以自己的感恩,回馈着所有的善良。这条回家路,情意绵绵,关怀满满。
井然有序的运转
锲而不舍的坚守
守护温暖的奉献
所爱越山海,送君赴归途
无论以何种方式返乡
回家的路上
大家都一定要遵守防疫要求
健康安全地回到家乡
就是最好的回家礼物
小程等你回家后
来跟我报一声“平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6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