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至春光 举目远望——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3-02-02 21:31: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春节刚过,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干部们并没有沉浸在寒假的休息中,而是抢前抓早,为新学期的到来厉兵秣马。近日,学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干部工作会议。

  会上,曹勇安理事长宣读《关于机构设置和干部聘任解聘的决定》《关于调整学校理事会、监事会、校务及学校领导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并以《高等教育发展趋势 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梳理教育在人类史上的三次大变革,提出我国民办高校经历了两个“洗牌”阶段,强调民办本科高校要致力做高质量的产品——课程。基于全面总结学校创业历程及办学成果,根据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研判,曹理事长提出了学校“初创期、成长期、稳定期、成熟期”四个发展阶段的构想,系统阐述四个发展阶段历史使命与工作目标,为学校发展指引方向,为教职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
  院长曹然彬宣读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围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加强学习,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任务及问题清单》及专家意见32条,站在学校和部门的层面进行思考,并形成2023年工作任务。
  思政教学部负责人以《用好制度 做好管理 主动而为 择强汰弱》为题,分享部门管理工作心得。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全体干部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凝聚力量,以“审核评估”为靶向,以“课程建设”为主导,全面开创办学特色新局面。(王凡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