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河市教育研究院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合作交流活动
2019-09-20 20:12:00
黑河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7日-18日,应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邀请,黑河市教育研究院中俄教育比较研究课题组一行五人赴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对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及布市第68幼儿园、22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活动。此次访问活动,得到了阿州和布市教育局以及阿州教育发展研究院的高度重视,阿穆尔州教育部普通教育处处长、学前教育负责人;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教育局两位副局长以及阿州教育发展研究院各相关教研室主任、22学校校长、68幼儿园园长等18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布尔多夫斯卡娅·耶列娜·安娜托利耶夫娜率院内主要领导全程参加活动。

  课题组首先参观了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其清新别致的工作环境,特色鲜明的研培教室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都给课题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之后的“中俄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理论与实践教研室主任留达米拉,对课题组研究内容中需要了解的相关问题做了全面而专业的介绍。布市青少年补充教育机构负责人也就布市补充教育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其间,阿穆尔州教育部普通教育处处长、学前教育负责人、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教育局副局长及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补充并与黑河市教育研究院张兆波院长等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此次会谈,一方面是为落实黑河市全市教育大会“要深化教育领域对外开放”“扩大以俄罗斯为重点的国家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打造中俄教育合作示范区”的精神,补充、完成中俄教育比较研究课题中有关俄阿穆尔州布市的学前和学校艺体教育教研的相关资料,同时总结中俄教育比较研究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并为后续深度延伸与扩展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还重点对俄方特别感兴趣的中俄语言大赛、研学旅行等新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阿穆尔州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精心安排下,课题组还参观了布市规模最大、最新的第68幼儿园。幼儿园独具特色的室内外环境,托幼一体化管理模式,民族文化鲜明的保教特色均让人耳目一新。之后,课题组一行来到了布市第22学校。该学校是布市新近投资兴建的一所1-11年级一贯制新学校。课题组参观了学校的室内外环境,每到一处,都得到教师的热情接待和认真展示、讲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市1-9年级艺体教育比较研究》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