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市部署2020年秋冬季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21 17:20:00
大庆市教育局

  8月19日,大庆市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秋冬季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季全面开学复课工作,副市长朱清霞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驻庆高校、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疫指办等17家单位以及37所市属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所属部门及学校(幼儿园)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卫健委关于《大庆市学校秋冬季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以“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为原则,全市学校(幼儿园)将全面全员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黑龙江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地实际,落实16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25个方面学校管理环节,闭环管理、联防联控,坚决打赢全市学校开学攻坚战和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朱清霞副市长指出,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各县区指挥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有力保障了毕业年级有序复学、线上教学高质量实施和中考高考安全稳定开展,为全市整体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做出了“教育”贡献。

  朱清霞副市长强调,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复学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疫情形势的长期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异常艰巨性,重点从在校学生及监护人排查、校园内外环境秩序管控、卫生习惯养成、教学质量提升等九个方面,抓好抓实全面复学防控各项任务,做到组织领导、政策措施、任务执行、督导检查、宣传引导“五个到位”,实现确保复学有序、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教学质量“三个确保”目标。

  朱清霞副市长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要保持“四级联管、家校联防、医校联控、综合联治”工作格局。其他有关部门在当地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发挥各自职能,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教育大计、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大庆市教育战线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担当作为、慎终如始、精准施策,确保秋季全面复学安全有序平稳,为夺取大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