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鸡西抓好五项工作保障高三复课安全
2020-05-26 17:39:00
鸡西市教育局

  鸡西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防疫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联合市卫健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返校复学条件评估核验,所有复课学校符合开学条件。在此基础上,鸡西市教育局重点抓好了五项工作,全力保障高初中毕业学年复课安全。

  加强校门“第一关”管理,采取错时错峰入校,师生员工间距1米以上,戴口罩、扫码、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对出现体温异常的师生,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到指定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加强教学活动管理,实行小班化教学和错时上下课,分别走各班规定通行线路,分时分区开展体育锻炼。加强校内用餐管理,实行错时就餐,学校食堂严格限制就餐人数,做到单桌同向,保持1米以上距离;班级就餐不超过15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餐后由专人负责桌面地面消毒。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每间宿舍不超过4人,错时错峰安排洗漱时间,禁止头对头就寝,并严格落实宿舍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加强隔离室管理,隔离室设置在相对远离学生学习和生活、相对独立的区域,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配备专业防控物品,在明显位置张贴学校对应的发热门诊电话、辖区疾控部门电话和应急操作处置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