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将手机管理纳入教育教学常规管理
2021-03-26 12:15: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正值开学季,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向各市(地)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提出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是基础教育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也是教育部年度重点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全面梳理教育教学相关要求,营造手机管理工作合力。要加强过度使用手机危害的宣传教育,赢得家长对管理措施的理解和认同,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将手机管理纳入教育督导重要内容,加强工作检查,建立通报整改制度,确保工作落实落靠。

  二、精细管理,加强服务。将手机管理纳入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手机管理规定,学校要完善手机管理办法,并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形成共同遵照的良好局面。学校要合理设置集中保管学生手机的设施设备,明确专人、健全制度、严格流程,确保手机不丢失、不损坏。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便捷家校联系,满足学生与家长沟通需求,提高手机管理工作水平。

  三、合理使用,加强指导。教育学生理性看待、合理使用手机等智能电子产品,培养良好使用习惯,加强自我管理,在提升学生信息素质的同时,严防形成依赖和网瘾。指导家长履行监护职责,主动配合学校的相关管理措施,并加强学生日常使用手机监管,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社 2018-09-27 08:27
SRC-25991567 2018-04-2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