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始于静默 甘于奉献 忠于职守——鹤岗市第三中学线上教学之教学管理篇
2022-10-11 10:34:00
鹤岗市第三中学
  在这段全城静默的时光里,为了让学生安心,让家长舒心,让社会放心,鹤岗市第三中学尽职地、科学地、周密地安排了线上教学活动,教学和管理两个序列有条不紊地联动,从而在教学内容、教研活动、教学常规检查、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确保线上教学严、细、实。
  对于线上教学,强有力的管理是教学高效益的保障,为此,学校建立四级在线教学管理机制,助力线上教学高效开展。
  校长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学年、班主任带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神圣使命,在每个时间节点全程监控、巡视、督导、反馈,使师生都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四级教学管理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通有无,确保教学有序、有效进行。为了让管理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学校要求教学管理团队每天召开在线教学例会。
  心动即行动。从10月7日开始,每晚5点30分,教学管理团队成员准时相约线上。通过视频会议,每个教学管理团队成员都对当天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汇报。
  在教学例会中,教学管理团队成员开诚布公地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毫不保留地分享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供彼此借鉴。然后,就每天存在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当晚,学年及时地在学年工作群中发布一些要求,供老师们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
  静默未止,未来可期。当共同回首这段时光时,三中人可以无愧地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我们做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0048805 2022-05-11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