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每一个梦想都精彩”——管城区实验小学入学系列课程
2020-08-26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是我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的母校。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每一个梦想都精彩”。在孩子入学成长历程中这样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为帮助孩子们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学校设置了“梦想舞台”——“每一个梦想都精彩”,孩子们领取到入学通知书之后,来到梦想舞台,说出自己的梦想爸爸妈妈定格美丽瞬间,相信通过六年的努力,梦想的种子在实验小学这方乐园一定能绽放绚丽的色彩。             

  适龄儿童入学是一项教育活动,为树立课程意识,实验小学将结合学校“每一个梦想都精彩”的办学理念“让梦想成真  让创意落地”的课程理念,以“梦想”为主题实施一年级入学系列课程。

  一、播下梦想种子

  报名当天,学校设置了“梦想舞台”——“每一个梦想都精彩”学生领过通知书后,来到“梦想舞台”,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让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在实验小学萌发。期待每一颗种子破土而出,在实验小学生根、发芽。

  二、走进梦想大门

  入学仪式上,一年级的小同学头戴提前制作的创意头饰和家长一起,大手拉小手,一同走进“梦想门”,正式开启梦想,迈出小学生活的第一步。

  三、书写美丽梦想

  入班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准备好的各色梦想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从今天起,他们已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他们将以学姐“刘洋”为榜样,勇敢逐梦,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四、浇灌梦想之树

  学生将写好的梦想卡片,贴在各班的“梦想之树”上,让每一棵梦想树枝繁叶茂。这棵梦想之树凝聚集体力量,也将成为班级文化的一部分。希望在每一个同学的辛勤浇灌下,梦想之树都能长成参天大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