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萌新们来了!
2020-10-10 21: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淅沥沥的小雨

也无法阻挡从四面八方

前来报到的萌新们

一大早,幼专校园就热闹非凡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

来了!

“你好,新同学!”

成为初来幼专的新生们

收到的第一个热情洋溢的问候

 

 

10月10日新生报到第一天

校党委书记邵根成、校长杨四清来到东门迎新点

和手续办理区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在精心统筹组织和准备下

迎新工作已早早拉开帷幕

清晨6点半

迎新工作人员、第一批志愿者和安保人员

就早早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等候着新生的到来

迎新现场

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帮助新生签到、

办理入学手续

悉心回答萌新们遇到的各种问题

一辆辆迎新专用的小推车在校园中穿梭

身穿“青年志愿者”马甲的“小蜜蜂”

和迎新工作者们

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为了您的安全,请先给行李消毒”

“同学,我来帮你推行李”

……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

让这个阴雨天有了别样的温暖

现场最引人注目的

还有这些热气腾腾的

小故事

家长篇

  “孩子报考前,她爸爸就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来自郑州学生的奶奶说,“看到许多人说驻马店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城市,驻马店幼专是一个管理严格、学风优良的学校,学前教育是一个前景广阔的专业,我才同意让她离开郑州上学。但不亲眼看到,我总觉得不安心。来这以后看到负责任的老师和友善的同学,这下我可以放一万个心了!”

  校学生处处长万超林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新生报到不允许家长进校园,令人欣慰的是,家长们都很理解、配合工作、自觉排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的学生家长值得表扬。

老师篇

  今年的志愿老师中,有几个非常特殊的存在,一个是超级奶爸、辅导员韩洋。老婆是高中班主任昨晚值夜班,他独自一人在家照顾一岁九个月的宝宝,为了能按时到岗,他只能把老母亲叫来照看孩子,今天清晨不到六点他就从家出发赶往学校,为新生开学奉献力量。另一个就是在10度的秋雨中穿着短袖,拿着小喇叭,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的辅导员黄犇,从早上五点半开始,一直在忙碌。还有一直站在体温监测仪后,随时观测入校新生体温的志愿老师雷洋,一站就是一个上午,志愿工作中的他认真细致,默默发挥着一名“监测员”的职责。

学生篇

  新生报到期间校团委和学生处共组织200余名迎新志愿者协助迎新工作,预计迎接近1800名新生。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许多志愿者表示自己当初入校报到时也是被学长学姐们迎接的,如今作为学长学姐一定要来参加迎新工作,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莘莘学子已来到有爱的幼专校园

  未来这里是你们的广阔天地和舞台

  期待同学们度过充实而美好的青春年华!

(来源: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