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成为河南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2020-11-26 17:11:00
郑州大学

  11月17日至2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暨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在郑州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全省教育宣传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汇聚起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正能量。

  培训班上,郑州大学荣获2019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高校优秀单位,并成为首批20家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

  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一是推动载体融合。紧跟媒体融合发展步伐,推动机构和人员融合,筹建郑州大学融媒体中心,成立融媒体记者团,实现内容共享、渠道共享、人员共享。目前,学校官方微博粉丝突破64万,官方微信粉丝20余万,官方头条和抖音粉丝近15万,官方快手粉丝近13万,校报改扩版并上线手机报,广播电视台改造升级,相继开通官方快手账号以及中国教育发布官方账号,形成线上线下一体联动的全媒体宣传格局。二是促进栏目融合。推出有影响力的品牌栏目,形成以“郑大人物”“郑大故事”“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发展论坛”“眉湖泛舟”等为代表的新闻宣传品牌。三是实现要素融合。充分发挥学校新闻传播人才、教学、科研优势,实现理论研究、实践实训、队伍建设、新技术应用等多要素的有机融合,取得了初步成效。新媒体连续两年入选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优秀案例,官方微信、微博影响力均位列部省合建高校第一位,一条微博入选部省合建高校微博热文TOP10 ,新媒体影响力在三个年度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中跻身全国前十,连续两年入围中国大学官微前50强,获得2018年、2020年最具影响力高校官方微博,连续多年获得河南省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