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创意集市,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丰富市民生活!
2021-06-22 18: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8日上午,在新城区白龟湖湿地公园市民广场北侧创意集市,平顶山学院和新城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首场创意集市活动开市。

  本次开市活动共有来自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陶瓷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他们共带来包括陶瓷摆件、茶具、瓷板画、冰晶画、沥粉画、创意抱枕、创意书签等近2200件各类创意作品。活动现场,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和校团委汉服社还进行了乐器演奏、茶艺演示和汉服表演。引来参观领导和游园市民的阵阵喝彩。

  市领导周斌、葛巧红、刘文海、杨克俊、岳杰勇、冯晓仙、孙建豪等莅临现场参观指导,平顶山学院校领导华小鹏、袁桂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市活动,活动现场还吸引众多游园市民驻足参观并购买文创产品。河南城建学院及部分陶瓷企业厂商也派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察看了学校的参市摊位,认真了解各个摊位作品的创作背景、文化内涵和市场前景,并表示学校要以文化创意集市为契机,充分展示学校产教融合和育人成果,成为新城区白龟湖湿地公园景区的特色旅游文化品牌,让周末来此游园的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别样的文化创意之美。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一行来到创意集市,他们在摊位前认真察看大学生们的文化创意产品,询问各类产品的设计理念、制作工艺等,现场购买了一些学生的创意作品,并鼓励大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他强调,要推动平顶山高质量发展,需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学生是富有蓬勃朝气,充满生机活力的年青群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要主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争做创新创业先锋,自觉把个人创新创业行动与社会主义现代化鹰城建设相结合,开发更多具有平顶山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做大做强本地文创产业。

  通过参与此次创意市集活动直观地感受到了文创作品的魅力,今后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将地域文化特色和文化内涵融入产品设计中,展示文创产品的创意之美平顶山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说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创意集市”是在周斌书记的亲自指示下组织开展。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创意新颖的大学生文创集市活动,以丰富平顶山市民的业余生活,繁荣新城区的市民文化,展示大学生文化创业成果,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以本地文化为出发点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以展示和出售大学生创新创意产品为主的周末文化集市。创意集市将于今后每周周六、周日进行,每天活动时间为早上9:00至晚上8:00。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王卓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