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信阳农林学院茶学教师团队被认定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1-08-21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教高〔2021〕294号),信阳农林学院茶学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茶学教师团队现有成员29人,主要承担茶学院茶学专业教学、学生管理、就业创业、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首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

  近年来,茶学教师团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团队先后建有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茶叶加工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研创新平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20多项。团队积极开展科技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7名教师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队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茶学专业为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一流本科专业,茶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茶学专业核心课《茶叶审评与检验》为河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茶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品牌重点建设项目;《一片小茶叶,承载大文化》项目荣获河南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来源:信阳农林学院 通讯员:尹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