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阳而生 与光同行——平顶山学院师生志愿者在“抗疫”前线筑牢红色“堡垒”
2022-01-23 1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防控斗争刻不容缓。平顶山学院在校党员干部师生纷纷递交“战疫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请战书”上的一个个“红手印”,见证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在行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决定临时征用平顶山学院部分学生宿舍。接到紧急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排下,支援建立临时集中隔离点,全体在校党员师生挺身而出,短短时间内就整理搭建起了可容纳400余人入住的临时集中隔离用房。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隔离点现场布置工作任务

校领导检查完成改造的学生宿舍

  为做好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平顶山学院在踊跃报名的师生中,选拔了30名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学院以党员为主的师生,组建了隔离点临时指挥部和两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全力配合做好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工作。

  集中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顶山学院同心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支部党员大会宣誓

第一党小组会议

第二党小组会议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确立了党小组分组情况及人员名单,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与负责楼层的被隔离人员中的党员同志们,分别编入第一、第二党小组,并明确党小组工作职责。工作期间,两个党小组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18日至19日,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议。会上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梳理隔离的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就入住隔离点以来的工作和感受做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近期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

  党员师生志愿者隔离点上守初心

  进驻隔离点后,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好集中隔离点各个环节的工作职责,及时转发疫情动态信息及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物资供应到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在隔离群众中积极协调沟通,宣传相关政策和典型事迹,适时做好隔离群众心理引导,传达隔离点对隔离群众的关心、关爱,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区教师志愿者为被隔离人员分餐

隔离区教师志愿者做数据统计

  隔离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按工作要求对被隔离人员进行每日测温统计、每日需求上报,同时引导被隔离人员开展每日文化活动、每日体育锻炼,尽一切力量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舒心。在了解到被隔离人员为学生群体时,志愿者们还精心计划、分类指导,围绕网络服务、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等方面需求,开展人文关怀专项服务。

  志愿者们在困难来临时自觉集结在党旗下,把红色“堡垒”筑牢在“抗疫”斗争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赵培杰 宗婷婷 田晓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