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线上共度小年夜!平顶山学院师生志愿者为隔离人员送关爱
2022-01-26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5日下午,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平顶山学院同心苑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师生志愿者在开展的同心苑聊天室系列活动中,策划推出了第三期过小年特别节目,节目分为聊小年、听小年、尝小年三个环节,年味十足的会场布置、热情洋溢的直播过程感染了直播间的所有观众,收获了隔离人员的积极参与、热烈互动和广泛好评。

“同心苑聊天室”直播间

  志愿服务期间,为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平顶山学院师生志愿者经过前期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于123日开设了同心苑聊天室线上直播活动,同时还手工制作了活动背景墙,使直播更具仪式感。线上直播活动每天进行一次,每次半小时。自直播活动上线以来,策划推出了安全知识小课堂”“快乐运动半小时过小年特别节目等内容,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不仅增加了志愿者们与隔离人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还充实了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安全知识小课堂”

小年夜直播

  线上活动充分发挥了师生的专业优势,在“安全那些事儿”主题活动中,通过微信群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安全温馨提醒、聊天互动、安全知识竞赛等环节。直播嘉宾热情生动的讲解吸引了隔离人员踊跃参加,帮助大家提高了的安全意识,树立了安全观念。

小年夜主题活动

直播间现场

  “运动半小时,快乐一整天”主题活动,还邀请了平顶山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隔离人员进行健身操的线上演示教学,进一步调动了大家运动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了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的感情。

  据悉,在平顶山学院同心苑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师生志愿者根据入住隔离人员信息情况,采用“1+3”模式开展工作。“1”即需要特别关注关爱的人员,如身体疾病、独住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3”即根据年龄段划分为朝阳组、常青组、金秋组三个组,分别开展相关活动。朝阳组主要为中小学生,占总人数的1/3,主要开展线上学业帮扶、运动打卡等活动;常青组主要为中青年人,约占总人数的1/2,主要开展健康操、八段锦等活动;老年组主要以听书、一对一沟通等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分组建群、同心苑聊天室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生活,稳定了情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王莉 闫帅垒 田晓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