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速集结!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首批党员抗疫突击队出征
2022-11-02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我们出征啦!”11月1日晚上7时许,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首批7名党员志愿者坐上了支援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的大巴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三全”力量。

  当日下午5点半,学校接到平原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需紧急借调学校部分医护人员前往平原示范区支援,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遴选报名工作。

  “我报名,让我去吧!”“加我一个,我有经验!”仅仅用了20分钟,首批7名党员志愿者便已报名完毕,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40分钟后,这个临时党支部的7名成员全部收拾好行李,在指定地点聚集。

  学校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新乡医学院纪检员王志凯、学校党委副书记吕莎、副院长邱永建出席欢送仪式。在欢送仪式上,杨捷动情地说,党员抗疫突击队在短时间内主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克服种种困难,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医者仁心精神。学校党委向支援平原示范区的抗疫志愿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他强调,大家要严格按照科学的医学流程做好个人防护,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要遵从平原示范区工作人员的领导,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以一流的医术筑起安全防线,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最终完成这次保障示范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艰巨使命,期待大家凯旋,平安回家。

  院长胡仕坤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抗疫志愿者们能够主动请缨、主动出击、主动应战,充分体现了学校广大党员在重大困难任务面前的担当作为精神,也体现了全校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党员抗疫突击队能够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党旗的引领下,更好地发挥医护业务能力,在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他强调,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学校将会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好所有后顾之忧,祝福大家早日凯旋。

  全体突击队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青春在担当和奉献中绽放光芒。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文/王玲玲、宋晨阳 图/孙佳佳、岳文涵、张耀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