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实地督导检查
2020-12-16 16:42:00
教育部

  近日,国家督导检查组对河南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在郑州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总督学顾问蔡国英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了意见,认为河南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河南全省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是河南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新起点上推动河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整改,注重举一反三;二要抓巩固,注重长效机制;三要抓提升,积极推进优质均衡;四要抓监督,注重督出效果。要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为契机,落实问责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保障制度。

  尹弘表示,河南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拉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标杆;全面彻底整改,创新方式提高整改效果,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职责分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岗到人;拓展整改成果,推动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