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921~2021!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生日快乐!
2021-10-13 22: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有些美好

独属于这所学校——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时光

让我们在这里相遇

栉风沐雨百十载

拼搏 传承 陪伴 成长

这些温暖的时光里

有你有我有他

百年悠悠,弦歌不辍

我们的未来从这里开始

1921-2021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00周年

百年岁月流岚,奋楫争先

百年立德树人,桃李芬芳

2021年10月16日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将举办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

母校邀请诸校友回家

与全校师生一道,共襄盛举,同庆华诞

追忆青春,再叙情谊

见证百年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新姿,同谱精彩华章

学校发展历程

百年风华,薪火不熄

1921-2021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前身(1921-1955)

  北仓女中:1921年7月,张嘉谋先生联合国会议员王敬芳、河南实业厅长张之锐等于开封老街(今乐观街)发起筹办“河南私立第一女子中学校”,张嘉谋先生亲任校长,同年底学校迁至新校址——丰豫仓(前清官仓,位于开封城区北部三皇庙街3号,称北仓),时人称“北仓女中”。

  流亡办学:南迁南阳——西迁内乡——终居镇平

  抗战胜利后:1945年冬北仓女中在汴复校;同年北仓女中镇平分校建立。

  建国初期:1949年8月,河南私立北仓女子中学正式改名为“河南省北仓女子中学”,结束了近30年的私立办学的历史;1951年,改名为“河南省开封第二女子中学”;1953年2月21日,改名为“河南省开封市第一女子初级中学”;1954年,改名为“河南省开封第一女子中学”,学校恢复招收高中生。

  学校调整变革(1956-1976)

  1956年,“河南省第一女子中学”改为“河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后改为“开封师范学院附属中学”。1958年秋,师院附中开始招收男生,实行男女同校,结束了近四十年只招女生的女子中学历史。1963年,开封师院附属中学和开封师院附属实验学校合并,定名为开封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时称原附属中学为附中东校,原实验学校为附中西校。

  恢复建制(1977-2000)

  1977年11月24日,中共开封市委汴发(1997)第38号文同意将开封市第二十三中(原附中东校)作为开封师院附属中学,开封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由此恢复原来建制。1984年,改名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跨入新世纪(2001-2021)

  2002年5月,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分校;2012年7月,“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宣告成立。2019年8月26日,增设河南大学附属学校(郑州校区)正式挂牌。2021年6月30日,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金明校区投入使用。


学校现任领导集体

现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

自左至右:田言辉,程金辉,刘汉初,陈怀鹤,高冬东,王振锋,杜建军,李银涛,程波

校园风采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坐落于古城开封的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亦是钟灵毓秀,环境优美,草木琳琅,一草一木都在讲述着,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百年来传承历史,创新未来的风雨征程。

学校师资队伍

  “三尺讲台守初心,春风化雨育桃李。”名校的风骨来源于众多的名师;他们用敬业乐业书写新时代教师的篇章,用爱心耐心为青年人的成长护航,用知识和智慧点亮无数学子的火光。言传身教,丹心未改,百年的时光变迁,一代又一代的师者薪火相递;岁月轮转,风霜染颊,这里依然在书写着桃李春风。

学生的多样化发展

展青春勤奋画卷

看少年最美模样

他们不负青春

他们光芒万丈

在最美的年华谱写绚丽华章

让我们一起领略附中学子的卓越风采!

商模社团获得全国第二名


中韩班同学赴韩研学

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掠影

学校蓬勃发展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明伦校区

金明校区

实验学校

附属学校

一校四区,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心若向阳,年华未央

止于至善,砥砺前行

一校“四区”绽芳华

 

  今天,我们穿越百年风雨历程

  以“文明求真”的意志

  在这里汇聚和传承

  愿我们清澈如初

  永是少年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生日快乐!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