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铭记入党初心 加强模范引领: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22-04-04 22:5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为党员搭建经常化平台,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与党委委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同时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9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党委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老师举行了集体“庆生”,党委委员、政治生日党员参加此活动。

铭记入党初心-党员分享交流

  今年“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经贸学校党委多次召开预备会,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让党委委员了解每一位党员,也让每位党员围绕“作为党员教师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进行交流。每一位老师从自身成长、专业发展、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等方面都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新形势下,我们党员教师更应该带头投身教学改革,转变教育观念,电子商务的本质还是商务,如果我们老师们都还没有走如果市场,那我们教出来得学生如何适应市场,只有教师自身知识丰厚,才能吸引学生的求知欲,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才能谈得上因材施教精心育人。不管工作量的多与少,只要我们能够始终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多承担,多付出,相信一定会有收获。教育是国家的大事,更是社会的大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谨记国家的政策方针,不忘初心,坚持以“四有”教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培养现代化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加强模范引领—党委委员寄语

  学校党委自2021年以来,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相框,党员老师们捧着相框,看着自己当初的入党志愿书,心头飘荡着的是沉甸甸的回忆。

  学校党委委员分别对每一位老师进行了希望寄语,最后党委书记、校长牛红国代表班子成员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四位党员同志: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要有理想信念、要增强自身本领、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担当、争先出彩。牛红国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对党员教师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党员教师们时刻把“初心”体现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事事冲在前,铭记入党初心、加强模范引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铿锵的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飘荡,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经贸学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干部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让干部深入一线,让干部了解每一位党员教师,深入人心、凝聚力量,让学校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