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8日到19日!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报名
2022-06-15 1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15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6月18日8:00至6月19日23:59;6月29日,各区、各开发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并公布录取结果。

  各民办初中学校在审批地招生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的报名时间为6月18日8:00至6月19日23:59。各民办初中学校在审批地招生,招收符合审批地就近入学报名条件,且具有郑州市区小学正式学籍或具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今年,民办初中招生依旧实行网上报名,小学毕业生或家长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服务平台”,选择“小升初入学服务”,进行网上报名,网址:rxfw.zzedu.net.cn。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小学毕业生若选报民办初中学校志愿,必须通过“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选报。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报名结束后,学生及其家长可登录“服务平台”查看学生本人的民办初中报名信息。

  6月29日,各区、各开发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并公布录取结果。在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同时,实施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分配,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安排进入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民办初中报名指南请收好

  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可通过“入学服务平台”(rxfw.zzedu.net.cn)查看小升初报名信息,选报、查看民办初中学校志愿,查看电脑派位录取结果等。

  小学毕业生在报名时,可按照“入学服务平台”说明,输入毕业生姓名、身份证号,验证后,输入手机号码激活账户,进行密码设置。账户和密码设置成功后,登录“入学服务平台”只需使用小学毕业生姓名、手机号码和密码。激活账户所用手机号码必须是《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中所填写的手机号码。

  6月18日—6月19日 民办初中学校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18日8:00—6月19日23:59,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名功能。

  学生须登录“入学服务平台”,点击“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在“民办初中学校志愿”页面,选择志愿学校,选择完毕后,点击“确认”按钮,弹出的对话框将显示您选择的志愿学校,核对无误后请点击“确认”,之后系统提示志愿填报完成。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志愿选报确认后,如果需要修改变更志愿信息,只能在最近变更时间半小时后进行,否则“重置民办初中学校志愿信息”按钮不能使用。

  6月20日 查看小升初报名信息

  学生可登录入学服务平台,即可查看报名信息。如果选报有民办初中学校志愿,点击“查看民办志愿信息”,即可查看选报志愿。

  6月29日  查看电脑派位录取结果

  电脑派位结束后,学生可登录“入学服务平台”,点击“查看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即可查看电脑派位录取结果。

  温馨提醒

  1.郑州市区实行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同一平台,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

  2.被推荐到郑州外国语中学的学生不再参加任何学校的招生,民办初中学校志愿自动作废。

  3.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

  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371—86588050  86588051  86588052  86588053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2-25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