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日校园初见,共聚怡美东关——直击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新生入学报名首日
2022-08-21 2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酷暑褪去,蝉鸣渐弱。8月21日上午,管城区东关小学校园里的香樟树在微风吹拂下摇曳舞动,似是在挥手迎接一年级新生家长的到来。入学报名是适龄儿童开启小学生活的第一步,为此,东关小学为今明两天的入学现场报名做了精心的准备,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工作方案,用最温馨的举措服务一年级的家长们。

  为了让家长精准把握报名时间,东关小学提前分为上午和下午发放报名序号,每间隔一个小时设立一个号段。这样的举措既减少人员聚集,又避免家长的长时间等待,提高了报名效率。学校门口提前张贴了《招生简章》,将招生范围、所需证件等信息告知家长,提示家长注意事项,减少家长不必要的往返。学校还为家长们提供了清凉绿豆水,解暑降温。在家长休息室准备打印机,供携带复印件不齐的家长应急使用,节省家长的时间。特意为家长们录制小视频,教家长如何使用APP查验证件。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东关小学本次入学报到只需要家长入校,同时要求家长报名入校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扫场所码,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查验证明。报名时,按照“入校——家长休息室——验证填表室——离校”的流程,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据了解,东关小学为一年级新生设计了仪式感满满的入学仪式:开蒙启智、拜师明礼……入学仪式将为孩子们留下幸福难忘的童年回忆,让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期冀开启小学征程。为促进一年级学生的身心由幼儿园阶段向小学阶段过渡和转化,促进全体新生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入学后,东关小学将为一年级新生研发专属入学适应课程,通过熟悉校园、行为习惯、队列训练、安全自护、特色主题活动等内容,引领孩子们实现从幼儿园小朋友到小学生的角色转换,帮助孩子们更快更好适应小学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东关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