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郑州市经开区2023年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23-08-03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市内各区发布2023年小学入学政策。

  今年,郑州经开区、航空港区接收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学,市内其他各区均保障年满6周岁2个月(2017年6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2023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采取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确保每一个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应入尽入”。请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名,否则将影响孩子参加就近分配、办理学籍。

  【线上报名】

  线上报名时间为8月6日8:00—8月8日23:59。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且父母在郑州市区有房产的适龄儿童,以及父母一方持有郑州市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登录郑好办APP“教育一件事”,通过确认户籍、房产、居住证等信息,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

  【现场报名】

  线上报名成功的适龄儿童,不再参加现场报名。

  线上报名不成功或线上报名审核未通过、以及未进行线上报名的适龄儿童,需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8月20日—8月21日。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提供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温馨提醒:

  1.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先后,不影响孩子统一分配入学。

  2.采取线上报名、现场报名两种报名方式,也不影响孩子统一分配入学,家长不必扎堆报名。

经开区

  【一年级计划招收152个班】    

  2023年,经开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52个班,确保符合条件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设30个现场报名点】

  今年,经开区共设置30个现场报名点,适龄儿童可在居住地附近的报名点参加报名。

  这30个报名点分别为:

  朝凤路小学、泰和小学、外国语二小、外国语小学、实验小学、六一小学南校区、六一小学北校区、艺术小学、瑞丁小学、瑞锦小学、瑞绣小学、九龙小学、育才小学、龙飞小学、锦凤小学、龙美小学、肖庄小学、太平庄小学、八里湾小学、朗星小学、智通小学、锦龙小学、锦程小学、祥符卢小学、谢庄小学、后王小学、祥云寺小学、前王小学、坡刘小学、王庄小学。

  经开区教文体局将以报名点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各报名点的登记人数、各小学的招生计划和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统一调配。

  经开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