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说过校服共享吗?郑州市二七区一小学校服循环使用或成新风尚
2023-09-25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书本循环使用你可能听说过,可你听过校服循环使用吗?近日,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传递温暖 环保低碳”的循环校服活动。


  前期,由六年级毕业的学生将自己的校服捐赠给学校。活动当天,学校报告厅前来捐赠、领取、置换校服的家长和孩子们络绎不绝。活动中登记、分类、分发,整齐有序,高效完成。家长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置换制式校服,没想到真的成功了。”家长又惊又喜,表示会继续传递温暖和爱。

  对于领取的“新校服”,同学们回家后即能通过清洗、整理校服,进行劳动体验,又能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减少浪费。


  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建玲表示,学校一直坚持倡导循环校服,即便是物资丰富的今天不需要“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但节俭美德,爱的流转和大家庭的团结友爱一直是人类发展的需要。

  另据了解,通过校服循环活动,学生可以从小树立尊重自然、热爱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也可以让学生们养成勤劳简朴、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学生树立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