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记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学习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之行
2024-03-10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春日的暖风吹拂着孩子们的脸庞,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口飘扬。3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爱心的感召下,和学校老师及家长代表来到了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活物品和同学们手写的慰问信,同时带来了他们满怀深情的问候!

向福利院捐赠物资

校本课程活动照片

爱心捐赠仪式

学生们和福利院小朋友一起做手工

参观福利院

  此次捐赠物品的善款来自于1月5日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举办的“千古黄河情”校本课程展活动,陇西国际城小学自从“双减”以来,一直在课后延时服务领域深耕细作,通过主题化校本课程的开发,落实五育融合。学校始终将新劳动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抓手,在校本课程的开发中,重视将劳动教育与学科教育相结合,进行跨学科学习研究,实施项目式教学。这一年来,全校教师集思广益,按照黄河的不同流域分年级设计课程内容,通过动手探索,让黄河文化生动起来,立体起来,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前期对于黄河流域传统民俗及文化的深入学习后,自己动手制作了肉夹馍、胡辣汤、香囊、布老虎等几十种美食和传统手工制品,在活动中积极进行展示和售卖,活动邀请了兄弟学校的师生、家长及关爱和爱护学校的人士, 大家在享受这场黄河文化盛宴的同时,也对学校的公益事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在购买的同时为这次活动募集了一笔善款!

  而后,学校及时召集了教师、学生、家长,组成四方代表,进行了捐赠仪式,学生和老师们将自己在活动中售卖物品所得到的钱款尽数捐出,捐赠仪式由四方代表全程监督,公正公开,最终共筹得善款3570.5元。最终,这些善款转化为满载着孩子们温暖爱心的物资送到了郑州市儿童福利院。

  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采购物品过程中,学校家长代表对此十分支持,全程陪同学校教师购买物品,他表示:“能够为学校的公益事业出一份力,是我感到十分自豪的事情,我作为一名父亲,更是要为孩子树立榜样!看到学校的爱心资金都转化为物资,将要送到儿童福利院去,这样的事情真是太有意义了!”教育从来不是一方的事情,家校共育才是帮助学生树立良好品格的正确途径,陇西国际城小学的活动,历来都受到家长们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要对家长们说声谢谢,是学生和你们帮助学校、老师不断成长,让学校的教育事业始终向好发展!

  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大家觉得充满了温馨的气息,干净整洁的环境,亲切和蔼的老师,认真可爱的孩子们还有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无不向大家透露着这是一个充满爱与幸福的家。福利院的老师还告诉同学们,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共有两种姓氏,男生姓“郑”,女生姓“周”,以此代表他们是郑州的孩子。陇西国际城小学的学生们,跟随着福利院的老师,迈着轻缓的脚步,走过了福利院的各个角落。

  在本次慰问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对福利院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上课教室、康复训练室、活动室等场所。同学们关切地询问福利院儿童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他们还开心地与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一起上课、一起做手工,欢声笑语充斥着每一个房间。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温暖和关爱传承下去,为福利院的孩子提供更多帮助,给他们带来快乐,用真情和行动温暖他们。

  对于此次活动,学校家长代表也感触颇多:“作为一个妈妈,看到这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生活的这么好,我真的非常感动。对于孩子的教育语言的力量远不如行动的感触,通过这次爱心活动,关爱和互助的种子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结束后,校长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国家的强大,民族的使命感,让这些孩子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同时她也对学生们寄出期望:“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社会中,更应该珍惜时光,志存高远,认真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阳光向上的好少年,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个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够让爱和祝福不断传递,影响更多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一次关心慰问的活动,是陇西国际城小学校本课程的升华,更是学校、学生、教师、家长等多方爱心的汇聚。“教育成全生命”不仅仅是学校育人的理念,更是每一个“陇西国际城人”的信条,也是学校对每一个走出陇西国际城小学的孩子最真诚的祝福!希望每一个孩子的生命都充满色彩,在爱的滋润下,成长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