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开展芬兰教育理念分享讲座
2024-03-28 10:26:00
  草长莺飞三月天,交流学习正当时。为了帮助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开拓其视野,3月26日,芬兰约恩苏大学教育学硕士、芬兰全科教师Otto到陇西国际城小学带来了题为《芬兰教育成功的秘密》讲座。二七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霞,侯寨中心校书记李素萍,侯寨中心校、大学路四小、杏园路三小的老师以及陇西国际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蕾及全体教师参与活动。活动由陇西国际城小学张春兰副校长担任主持。
  在校长的带领下,来宾们参观了陇西国际城小学的校园文化及历届校本课程成果,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Otto老师对陇西国际城小学的校本课程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之后他为老师们介绍了芬兰的教育形式。在基础教育阶段,芬兰采用全科教师育人的综合学习模式,所有的教学活动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激发学生的探究兴趣,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芬兰的“现象式教学”模式,这种基于真实生活情境,注重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实现了跨学科的融合,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讲座结束之后,听会教师们积极与Otto老师进行交流,结合学校的特色课程提出问题,如“戏剧教学在英语课堂中的应用”“如何进行跨学科的教学设计”“芬兰学生的作业现状”等,Otto老师为教师们提供了有指导意义的解答。
  本次跨文化交流活动帮助两国教师了解了彼此的教学现状,开拓了教师们的国际视野,解答了教学中的疑惑。虽然中芬两国相隔万里,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却是一致的。在今后的教学中,陇西国际城小学将继续贯彻“教育成全生命”的理念,坚持以生为本,打造特色课程,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讯员:董雅婷 贾梦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