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大学应用化工技术教师团队荣获“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2021-09-01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2021]287号),开封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工技术教师团队,被认定为第二批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应用化工技术教师团队是全国工人先锋号,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所依托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该团队荣获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19项、厅级奖项6项、市级奖项12项,累计科研立项30余项。团队负责人赵辉博士,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省高校跨世纪创新人才、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长年致力于化工材料领域研究,具有较高科学造诣和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2016年、2021年她曾两次作为河南省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参加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

  应用化工技术教师团队表示,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继续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使崇敬典型、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对认定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有关部门将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在开展学术交流、出国研修、培养培训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认定也是双高建设的重要指标。

来源:开封大学 通讯员:杨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01 16:44
SRC-358622997 2021-04-02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