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赴黄河科技学院调研民办高校统战工作
2020-05-06 17:18:00
河南省教育厅

  4月28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深入黄河科技学院调研民办高校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黄河科技学院党建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览馆等场馆,听取黄河科技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统战部负责人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高治军指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关键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克时艰,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展现出了浓厚的家国情怀。

  高治军强调,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大有可为,任重而道远,民办高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开展统战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凝聚合力,着力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

  高治军要求,黄河科技学院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民办高校特点的统战工作之路,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其他兄弟院校提供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渠道和平台,为全省民办高校统战工作的格局构建献策出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