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与就业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专业——新闻学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2014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既是高三阶段从基础备考到紧张的冲刺的时候,同时也是亿万考生和家长开始把目光关注到各个专业上,究竟该报考哪个专业对以后的就业有帮助。我们整理了历年大家关注的高考专业,供参考。

最受文科生青睐的高考专业

新闻学

就业目标

编辑记者:在各级传媒机构如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网络等从事新闻工作;公务员:在各级政府机关从事文秘、宣传工作。

院校推荐(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云南大学、安徽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一般高校: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黑龙江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三江学院、浙江万里学院。

提示

1.新闻学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招,以文科考生居多。

2.不同院校开办的新闻学专业有不同的侧重方向,如外语类院校的国际新闻、财经院校的财经新闻、农业院校的农村新闻、政法院校的法制新闻以及各体育院校的体育新闻专业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