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5259名学子踏上新征途!
2022-06-10 11:01:00
作者: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伴随着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娓娓唱响,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黄冈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这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典礼现场,隆重地与母校、师长、同学告别,向未来启航。
  毕业典礼上,黄冈师范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李星岐,留学生毕业生代表Candy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求学经历,并代表2022届毕业生向学校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赵国伟在发言中以真情实感勉励同学们,无论此去前路多坎坷,也要风霜历尽志犹坚;无论功名利禄多优越,也要不畏浮云遮望眼。要保有内心的善良,肩负责任与担当,坚守信念与梦想,以实际行动继续诠释黄师精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黄冈师范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向军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指出,这一届的毕业生与大时代同行,参与、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是黄师历史上非常特别、也非常优秀的一届毕业生。他希望毕业生们能传承“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恒心,勇敢地面向未来,用青春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真正成为祖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陈向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担当复兴大任。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姿,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踪厉奋发、勇毅前进。希望同学们坚持恒心,争做事业闯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懂得坚持,面对强大的对手,要善于“结硬寨、打呆仗”,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的长期主义者,敢于当“笨小孩”, 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几年黄师学子,一生黄师情缘,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自信模样,朝着星辰大海,对答世界!
  “百年黄师,风雨如磐,筚路蓝缕易春秋,薪火永相传。”5259名毕业生将满载着母校、师长与亲人的殷殷期望踏浪逐梦,扬帆远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