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荆楚理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1 11:05:00
作者:

  10月10日上午,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荆楚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1号田径场隆重召开。6200多名新生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矢志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华章的里程。

  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民、纪委书记高福斌、副校长杨希雄、曹甜东,附属医院、荆门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勇出席典礼,校长刘建清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武建斌主持典礼。

荆楚理工学院校长刘建清致辞

  刘建清以“锦绣韶华 成于奋斗”为题,为新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大学第一课。他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有广阔发展空间,同学们的成长期和奋斗期与“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期高度重合,个人成才梦与荆楚理工梦同根同源,是“国之未来”“校之期望”。希望大家珍惜锦绣韶华,矢志拼搏奋斗,在奋斗的青春里成人、成长、成才、成功。

  刘建清寄语全体新同学。一是要立下“壮志”、胸怀抱负,树雄心勇攀高峰。大学时期是成长的关键期、人生的储备期。要积累广博知识,沉淀良好素养,锻造意志品质,养成健康体魄。二是要秉承“铁骨”修为、不惧险阻,持正气一往无前。要有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要“外秉风骨,内藏乾坤”,勇于面对挫折和失意;要有“刀上磨石,事上磨练”的心态和韧劲,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本领恐慌”;要经风雨、见世面,收获自信从容、收获成长。三是要积蓄“底气”、练就过硬本领,展才学成就人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葆有“学不可以已”的态度,学好专业课,发展好综合素质,培养多种爱好特长,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大学校园里收获累累硕果。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我校第四届“教学名师”、文学与传媒学院陈洪友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成为思想的主人,学习的主人,社会实践的主人,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使自己成为学有所长、术业专攻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大学不是安逸的温床,只有自律的人,才能脱颖而出。”老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闫书颖向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经历和收获,祝福学弟学妹们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成功不会一蹴而就,只有以勤为径,以苦作舟,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2班蒋中磊号召大家同奋斗、共努力,在大学里锻造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

  师长的期望与祝福,同辈的共勉与鼓励,令同学们倍增前行的动力。通用航空学院机械制造1班刘俊伟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他说:“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再次踏上新征程,我要以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开始新的学习。我的目标是学好专业知识,打牢根基,为考研做好准备”。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韩文换说:“我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加入学生会,多方面发展我的综合素质。”(来源:荆楚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847471 2018-06-25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