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难舍母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用3年所学织成礼物献礼母校!
2022-06-24 15:07:00
作者:
  毕业惜别之际,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深感纵有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愿意用三年所学织成一件礼物向母校报告我们的成长,向老师表达我们的谢忱。”优秀毕业生阮文娇说。
  6月2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学子在毕业典礼上向母校隆重献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代表学校接受蕴含青春学子深情厚谊的匠心之作。礼物以《锦》命名,由一幅以凌家山钟楼为背景的精美织锦卷轴和一段反映中国丝织品文化传承的视频组成。
  参与创作的朱丽侠和罗昱杰说:“和老师一起构思,与同学精心创作,真的是长了见识。了解到丝织品是传承着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基因与血脉,是中国享誉世界的物产名片,而丝绸的王者——锦,因其织造要求高、生产颇费功力、表现力丰富,用色彩、图案和织物结构承载多重文化元素来表达斑斓富丽的极致之美,故其价格堪比黄金。锦绣成为中华礼文化家族的一个重量级代表,织锦献礼母校,可以很好的表达我们的三种情谊——师生教学相长、如师如友的师生情;同学之间相濡以沫共同成长的同窗友情;学子与母校肝胆相照、同生共长血肉相连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戴冬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