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
2022-06-26 13:18:00
作者:
  6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隆重举行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据悉,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创建的两个特色党建品牌。读书社的宗旨是为了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打造法科学子的交流平台,引导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读书社的活动主要分为日常活动和特色活动两大部分,将“读原著、诵经典、学精神、悟思想”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定期开展法学专业特色活动,例如法学讲坛、法律辩论、社区普法等。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任务的先锋宣讲队伍,现有成员26人,其中包括5名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1名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宣讲团队将立足中南大法学一流学科平台,面向社会需要,通过走进学生党支部、班级课堂、城市社区、美丽乡村等基层一线,深入开展法治宣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公众法律意识。
  湖北省委讲师团处长荣瑛表示,读书社和研究生宣讲团的成立是中南大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读书社和研究生宣讲团的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发挥中南大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优势,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中南大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为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授牌,并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授旗。(摄影 廉曜菖)
  “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生宣讲团的成立,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拓展了新思路、充实了新内涵。”中南大党委书记栾永玉希望读书社和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牢记初心使命。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凝聚勤学苦读之源,练就奋楫笃行之力,践行勇于担当之精神,坚定赤子奉献之心。
  中南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表示,读懂中国·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社及研究生宣讲团的成立是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重要阵地的新举措。青年法科学子要肩负起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使命与责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研究,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付欣怡 余安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