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首义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果全国评选创佳绩
2024-03-25 10:57:00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瑾等老师申报的《地方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四步”教学法探索》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申报的案例《严管深爱筑堡垒先锋领航激作为——学生党员教育与培养的经验与做法初探》入选《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选编》。
  论文从地方红色资源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价值、武汉红色文化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地方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四步”教学法探索等三个方面,探索通过“四步”教学法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推进思政课教学的实现途径及重要意义。
  案例聚焦学生党员教育与培养主题,介绍了按照“抓点带面,连点串线,示范带动,整体推动”思路,依托先锋领航工程,结合大学生实际,在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探索,力求党员教育效果最大化的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武昌首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接本次评选通知后,武昌首义学院党委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各院系党组织积极参与,党委组织部联合党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择优选送参与全国评选。
  本次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总结与宣传近年来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通讯员:孙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