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联合家长打造立体红色主题教育体系
2021-12-07 09:54:00
作者:
  近年来,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联合学生家长,共同打造红色主题教育体系,逐步形成了以幼儿园为主导,学生家长积极参与的立体红色教育体系,社会反响良好。
  幼儿园和家庭给孩子们营造的红色氛围正在发挥积极作用。据徐海淳小朋友的妈妈介绍,在建党100周年前夕,该园大七班徐海淳小朋友看完电视剧《大决战》后向妈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共产党能得天下,而国民党却不能。于是妈妈告诉她,因为共产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
  微视频《我,就是人民!》,由徐海淳小朋友与妈妈一道,在中共五大旧址、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地现场演绎的红色小故事。该故事以“人民”为切入点,以小朋友的独特视角讲述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播下红色种子,收获红色果实。据悉,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一直把营造红色氛围,激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作为育儿方向,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适时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家长共同打造立体红色教育体系,就是这一活动的延伸。(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海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1-11-15 13: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2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