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19-03-28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做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指导的迎接工作,3月22日上午9:30,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秦传松主持,党委书记任晓晴、副院长吴涛、肖建伟、财务总监王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教学部主任及思政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秦传松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此次听课指导的重要性并对迎接工作做了充分的部署。 

  随后,工作组钟迎春主任对照国家标准,对检查指标进行了分解。 

  最后,党委书记任晓晴发表重要讲话。 

  她指出:从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到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再到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对党的建设、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过程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018年,学院就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与研讨,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在,新形势下,我们更要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把课堂传授作为主渠道,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想政治工作,任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学院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理直气壮的开好思政课。 

  第二,思政教师要根据“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要求,守正创新,做好表率。 

  第三,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充分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三全育人。 

  本次会议,以迎接“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指导”为契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531974 2018-05-30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