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访先辈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学举行研学实践活动
2020-10-23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日的天气格外清澈明亮,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伴随着温暖的阳光,10月22日,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学组织四至七年级200多名师生分乘5辆大巴车,一路欢歌,来到林伯渠德育教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一日研学拓展活动。

活动现场

教官训话

余致富讲话

  上午9:20,学生们穿着红军服戴着五角星帽,在林老故居前下车,在教官的带领下依次来到林伯渠红色营地与老师们共同见证了升旗、授旗、宣誓开营仪式。中学业务专干余致富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亲近自然,动手实践,体验农耕生活……寻访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先辈成长历程,激励同学们发愤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接着,在教官们有序指导下分班分组开展象征着团结与友谊的手拉手、抓绳画圈、挑战自我团队活动,还有手刨红薯、采摘蔬菜亲手劳作体验农田生活等一系列有趣活动。将课堂搬到郊外,学习到了不一样生动鲜活的课堂内容,让学生感受秋天的美好及丰收的喜悦;激发他们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感;培养学生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打开学生们探究知识,热爱科学的大门;提升了孩子们应对灾害意外事故的应变能力。每一个活动现场让学生绽放笑脸,留下了精彩的一瞬间。

学生活动前准备

学生们做游戏活动

学生体验农田劳作

  中午12:00全体师生共吃农家饭,品尝农家原生态美食。

  下午,孩子们走小道,踏石板,攀台阶依次参观了林爷爷故居和林伯渠生平陈列馆,了解林爷爷风云变幻,投身革命的成长历程,激励后人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奋勇前行!

  最后,全体师生瞻仰林老铜像,并在铜像广场前举行了简短的敬献花篮仪式,中学校长张金华整理花篮后,全体师生一起向林老铜像三鞠躬,默哀致敬,表达对林老的哀思怀念!仪式结束后,在广场前云步阶梯处,师生合影留恋。

师生们在林老铜像前举行仪式

张金华整理花篮绶带

  参观完毕,下午4:00全体师生安全返校。尽管一天行程安排满满,旅途劳累,大家都心满意足。

学生合影留念

  参观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使命感,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堂堂红色教育精品课程,拓展了学生们寻求科学知识的视野,让大家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来源:佘市桥镇中学 通讯员  孙军 吴泽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